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

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

原本預定今年要入手一款5吋雙核~4核的安卓掌機,為了這個敗家的理由,特地準備了一筆款項以資運用。


由於這個爛理由,還特別將電腦升級計畫延至今年後半年再實施(其實也是在等intel新cpu問世,聽說功耗更低),不過人算不如天算,悲劇還是發生了...。



時間回朔至大前天,一個優閒的下午時光,懶散的坐在電腦前,一邊觀摩PPSSPP的源代碼(PSP模擬器),一邊幻想在安卓上流暢玩PSP的以及SONY宛如踩到狗x的表情時,說時遲那時快,銀幕消失了...嗯.........現在是啥情況?直覺可能是當機了,習慣性的看了下ADSL的燈號,哇哩還在閃,這說明了主機還在運作,那麼應該是銀幕掛了?由於沒畫面可看,只好使出直覺,由鍵盤控制關機(由於以前曾模擬過這種情況,做起來倒也駕輕就熟),三個按鍵完成關機,之後就是噩夢的開始......


換了條訊號線,原本是DVI改成D-SUB,再次開機,嗯...還是沒訊號,應該是銀幕掛了,為了確認還使用安卓 mini pc 連到銀幕上再測試,很神奇的居然有畫面...,這...這不是告訴我--銀幕沒壞嗎?心中響起一陣鞭炮聲響......中獎了!!宛如少年Pi一般,我的奇幻漂流也即將啟航...



由於蜂鳴器早就掛了,開機時的聲音完全陷入沉默,無法判斷是哪出問題,只好一個一個慢慢排除。首先拆機殼,(1) 拔掉顯卡,清理金手指-->沒訊號 (2) 拔掉RAM再插-->沒訊號 (3)檢查硬碟SATA接口-->沒訊號 (4) 檢查電容-->沒爆掉 (5) 更換POWER-->沒訊號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天啊!!!!!!到底是哪裡掛掉??????????最後懷疑是顯卡掛了,偏偏手邊唯一一張空閒顯卡是AGP界面,兩眼像死魚一般的望著主機板上PCI-E插槽發呆,沒辦法了,跑一趟電腦維修借顯卡再試。一陣測試後,真的是顯卡壞了,考慮一天後決定提前啟動電腦升級計畫,目前先借一張顯卡暫時撐著,等待浴火鳳凰再次升空的一天。


再見了,我的9800GT。再見了,我的安卓掌機。相遇之日遙遙無期,但我還是相信...


You will be back 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