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無題

近期發生了一些莫名的事,使我再次省思一些曾經以為的觀念與想法。


每個人生活在這裡,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?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原則又是如何? 一些自以為是或根深蒂固的觀念再次受到衝擊,是否擁有權力才能與地位和尊重畫上等號? 我迷糊了,曾經以為 【與人為善】 是不會錯的準則,但現實顯然並非如此...面對 [人] 這種生物,我無所適從。


一樣的外表下,卻存在數十億種的心思與算計,不懂! 區區數十年的生命,為什麼不把心思放在如何增進自己的能力、多多接觸自己不曾有過的感觸與心情,卻偏偏只想做些匪夷所思的事。


這一生最厭惡的事就是算計與對付他人,遇事先檢討自己不是應該的嗎? 看來顯然不是如此.....


厭惡在這種社會生存,討厭以暴制暴、以牙還牙的處理方法。好累好累,一度感覺自己似遊魂一般的在漂流著。我的歸所在何處? 不知道,我永遠不知道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